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易氏宗亲网,易氏文化,天下易家人,易氏宗亲联谊,易氏,易氏家族,易家人论坛,易氏家谱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77|回复: 4

易氏QQ群摘《易氏家族检测Y-DNA血缘厘清宗谱源流倡议书》的讨论 [复制链接]

Rank: 1

发表于 2016-3-23 14:33:42 |显示全部楼层
易兵家门在天下易家人网上及易氏各个QQ群内发表如下文(谨选摘三个评论热闹的QQ群,其它群并未选摘)



     对个别人发表《易氏家族检测Y-DNA血缘厘清宗谱源流倡议书》的质疑
  最近,有人在网上发出了号召易氏族人验血“以厘清宗谱源流”的倡议书。这份倡议书一发表就产生了很不好的影响:绝大多数易氏族人持反对态度,不少人对此举反应强烈,嗤之以鼻;外族人也在看笑话。对此,我谈几点意见,也可以说是对这件事的发起者提出几点质疑。
  一、 验血的目的是什么?
  发起人在倡议书中说:通过验血“厘清历史脉络,弄清各支真正的血脉源流,与宪武教授这些前辈心血合二为一,到时再整理出全国易氏通谱,流传后世。”还信誓旦旦地说:“若能落实这一功在当代,有益千秋万代的工程,就能实现千百年来易氏族人一直难以实现的寻根问祖,认祖归宗的梦想,落实这一有益所有易氏宗亲情感的系统工程,将惠及海内外170万的宗亲和未来世代子孙。”(按:这句话有很多语法和标点方面的毛病,因是引用作者原文,不便改动。)发起人的目的果真如此么?非也!
  现在全国228万易氏族人,大部分聚居于长江中上游各省,小部分布于全国其它省份,有的播迁海外。从现在了解的情况来看,不少支系都修有族谱,尤其是湘、赣两个易姓人口大省,明清两朝流传下来的族谱更多。这些谱牒对易氏家族始祖、支祖记载清楚,流向分明,不存在所谓需要“厘清”的问题。虽然湘赣两省族谱在受姓始祖是谁的问题上有多种不同的说法,但一致记载晋朝湖南浏阳的易雄公是易氏先祖,不少地方修谱以雄公为一世祖。
  修族谱尊谁为受姓始祖、以谁为一世祖,有可能不是百分之百的准确;几千年以前的事,记载有可能会有误差。但是先辈定下来的祖宗,后人不能随便去推翻否定,要否定更改必须要有充分的证据。尊祖敬宗是一种文化传承,要否定前辈传下来的文化必须慎重。倡议书发起者要推翻自己先辈认定的祖宗,否定自己不是雄公的后裔,别人无话可说。你自己可以数典忘祖,但你不能强拉别人也来否定自己的祖宗!
  否定自己先辈认定的祖宗,现在要重新去“寻根问祖,认祖归宗”,改换门庭,是否有点大逆不道?这样看来,个别发起验血倡议的人是否还有其它目的?
  二、 验血以谁的基因为标准?
  做DNA检测,以谁的基因为标准?谁才是易氏真正的受姓始祖?谁是某地某支易氏的直系先祖?现在不少文章说易姓人最早来源于有易氏,那么现在如何去寻找有易氏的血液样本呢?以有易氏的哪一位先祖为基准呢?有文章称:最早知道的易姓人是楚惠王时期的易甲;那么,到哪里去寻找易甲的坟墓呢?是否要对易甲开棺验尸才能确定其基因标准呢?还有各地、各分支的祖先,虽然他们的陵寝茔墓还在,难道都要去挖掘出来检测DNA吗?
  三、 检测出如果有不同基因怎么办?
  中华民族是个多民族、多姓氏的大家庭。同样,我们易氏也是个多民族、多种血缘关系的大家族。据我国最权威的生命遗传科学和姓氏研究专家研究认定,当今中国400大姓中,很少有姓氏是单一血缘关系,大多数都有多个受姓始祖、多种遗传基因。就拿我们易姓人来说,既有黄帝血统,又有炎帝血统。有易氏属于哪个血统?现代易姓人出自哪里?有人说出自黄帝姬姓,有人说出自炎帝姜姓,我认为两种血缘关系都有。
  无论哪个姓氏,如果全体族人都去做DNA检测,就会出现多种遗传基因。如果我们去做DNA检测出了不同的遗传基因,你该怎么办?你能断定哪支是“正宗”,哪支是“非正宗”的?已有外姓先例,某姓由于家族内部不团结,互斥对方“野种”,闹到某大学生命遗传科学研究所去检测DNA,检测结果遗传基因果然不一致,极大地破坏了家族的团结,最后闹得不可开交,无法收拾,还招来外人嘲笑。倡议我们去验血的某些人,你是否考虑到了这些问题呢?
  奉劝个别倡导验血的发起者组织者,希望你不要做有损家族团结的事,要多做有益于家族兴旺发达的好事、善事!比如,你说宪武先生“2005年就写出了《易氏通谱》初稿”,不知他的这部初稿是否遗传给了你,如果遗传给你了,应该尽快付梓出版。宪武先生修全国通谱的消息已经传了十几年了,可至今一直不见通谱问世,外人岂非又一笑谈?如果你能把全国通谱搞出来,岂不是真正为我们易氏家族做了一件大好事!
  四、“易氏家族DNA血缘检测管委会”是谁的组织?
倡议书以“易氏家族DNA血缘检测管委会”的名义发出,且不论这个“管委会”是否合法,大家有疑问的是“管委会”中这一大串“顾问”、“督理”名单是怎么炮制的?据了解,名单中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被“顾问”了、被“督理”了!有的“顾问”“督理”对这种绑架他们的行为强烈不满。干这龌龊事的人有没有一点道德观念?有没有一点法制观念?这些被你绑架的“顾问”“督理”们,将为你们发起的验血事件担负责任,招受骂名!
  在被绑架的“顾问”和“督理”中,有的是德高望重、原来担任过地委书记的老领导,有的是在北京军区担任过师职的离休老干部,有的是天下易家人联谊会执行会长或省分会会长,你这样做岂不污了人家一世清名!你还讲不讲一点道德?你这种行为与坏人绑架好人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两年前,炮制《倡议书》的同一个人曾经绑架过“江西南昌安义易氏宗亲会”给笔者发公开信。写给我的公开信不直接寄给我,而是在网上、社会上散布,极尽造谣污蔑、无中生有、颠倒是非、混淆黑白之能事,对笔者攻击污辱,把全国易氏通谱江西卷编得不好的罪责强加在我头上,大有对我兴师问罪之势。我念造谣者年纪轻、没文化、水平低、缺道德、无修养,更主要的他同是姓易,为了维护家族团结,没有追究他的责任,原谅了他,想不到他如今又旧病重犯,而且绑架了一大批族人!
  诚挚地希望犯错者好好反省,知错改过,团结广大族人,为家族多做好事!
              江西吉安 易兵
该帖子在 2016-3-20 23:56:06 被 江西吉安易兵 编辑过


易佳宏家门在各个QQ群回复如下:

    回复易兵家门{对个别人发表《易氏家族检测Y-DNA血缘厘清宗谱源流倡议书》的质疑}

易兵家门好!


  一,验血的目的是什么?
  倡议书说过:虚心接收来自各方的批评!这之前请您详细阅读倡议书,对某些事不理解、不懂得,是可以质疑的,因为没有弄明白之前,谁都可以去寻找答案。但,若没有真凭实据,仅以一己之意乱猜,已失去做学问的基础态度。我与你浏阳见过面时间仅不过一支烟的功夫,并无私人恩怨!您的第一项,在《易氏家族检测Y-DNA血缘厘清宗谱源流倡议书》已经说明,根据宪武教授的遗愿,科学手段与家谱研究合二为一,补充老人家的《易氏通谱》原创稿,达到更有依据,兼以科学手段补充论证,研究易氏历史。而启用检测后的Y—DNA—STR—SNP 染色单倍体科学鉴定,各地样本“比对”,可以帮助成千上万各地失考的支系寻根问祖,功在当代,有益千秋的事情。是各地宗亲代表们参加宪武教授葬礼后决定的,前提是各地家族组织及宗亲个人,愿者参与,没有勉强过不愿做的部分家族组织,宗亲个人!


  您说我“要推翻自己先辈认定的祖宗,否定自己不是雄公的后裔,别人无话可说。你自己可以数典忘祖,但你不能强拉别人也来否定自己的祖宗!否定自己先辈认定的祖宗,现在要重新去“寻根问祖,认祖归宗”,改换门庭,是否有点大逆不道?” 我与您并无私人恩怨,更无深仇大恨,似乎您也没有什么证据?没有证据的恶意诋毁、谩骂那叫诽谤!来强加祖宗吧?前些年只是因您不加考察,网上撰文说优公后裔只有十万人,我质疑过您而已(现在您掌握谱牒未毁损能上溯优公的支系大概有多少?)。我支约2000人“至贤堂”同属成千上万各地失考支系之一,来自江西经麻城迁德安府安陆县,原籍安陆县春和乡石淙村蒿子港灵龟社人学馆(至今其地村庄、附近古祠堂还在),明万历年间庠生易氏兄弟三人,名讳失考,仅以大易、二易、三易(庠生)名之,清顺治十一年迁商。民国31年与鄂东黄冈合谱,统一了辈分。我们没文化,是吧?还是知道“谱者,记其名以传,不忘其先之义也。有征而不书,则为弃其祖;无征而书之,则为诬其祖。兢兢焉尊其所知,阙其所不知,详其所可征,不强述其所难考,则庶乎近之矣。”远不可知者,历代一概略而不书。我也希望有个名人做祖宗,但还没有找到真实始迁祖,各个迁地地方的迁祖之前,犹如三岁小孩给糖吃让叫爸爸,他都会骂人,我们成人难道不如三岁小孩!涉及祖宗、宗亲做人要因循五伦八德,寻宗要证信相承的!


  “族之有谱,所以纪所自出,实则为尊祖,伪则为诬其先而乱其类,不孝莫甚焉。近世之士,不察乎此,多务华而炫博。或妄为字名,加于千载以上不可知之人:或援它郡异族之贵显者,以为观美。其心非不以为智,卒陷于至愚而弗悟也。”强加祖宗是极损阴德的事!请您不要给我们强行乱加祖宗而心欢!给予成千上万失考支系强加祖宗而后快!强加前请提供相应、系统的证信相承之证据?


  二、 验血以谁的基因为标准?“子虚无是今淆乱,怪杀吾宗不读书”头发都白的人,Y—DNA—STR—SNP检测原理没弄清楚,我建议您应去学习一下,不理解、不懂得,是可以质疑,但更应去学习掌握其原理是什么,再说话!


  三、 检测出如果有不同基因怎么办?《易氏家族检测Y-DNA血缘厘清宗谱源流倡议书》和回复您的一项中“检测Y-DNA染色单倍体科学鉴定。各地样本比对后,帮助成千上万各地支系寻根问祖”。说的清楚"我们衷心希望全国每个易氏支系、谱系直系血统(不做改姓,过继,招婿入赘等非父系的人)的易氏联谊会、易氏村落,能指定几位代表(在当地家谱中一定是嫡传的各房头若干个人,以DNA染色体检测,才能保证家族血脉是纯洁的,不然不建议参与),釆集样本,送权威机构检测,每人检测基因费用仅需500元,最终汇集成我们易氏宗亲最完整的Y-DNA谱系库,科学比对,厘清血脉关系,认祖归宗,辅助整理出真实可信、传承清楚的家谱世系"等等多处重申方法。上二项说过,Y—DNA—STR—SNP检测原理您先要了解清楚,不是做亲子鉴定,检测原理不是为了证明某人不是他爹亲生的,因为此检测与亲子鉴定是两回事,但您不多做了解而混为一谈?是检测后的Y—DNA—STR—SNP 样本“比对”,即使有些是改姓,过继,招婿入赘等非父系的人,有不同基因,比对不到相同的血缘就搁置了、做了检测也等于白做。您不了解清楚原理、实施的措施,又爱这样纠结,谁能拿您有办法?说我们 “做有损家族团结的事”好象有点说不过去吧?请问我们做了啥事有损家族团结?有什么证据吗?您这样说,是因为我是没有与您一道去强加成千上万失考的支系去共祖吧?我们继承宪武教授遗愿,科学补充、研究历史源流有错?为了让宪武教授通谱稿更具真实性,采用科学鉴定二合为一,完成通谱,此举研究家谱有错?想厘清一些家族迁移、迁居世系脉络交汇有错吗?帮助成千上万失考的支系宗亲寻根问祖有错吗?您是担心检测比对结果让您们多少年来公私场合,网站撰文易雄公“共祖”、“始祖”成果受人质疑,被戳穿无法收场了吧?本次《易氏家族检测Y-DNA血缘厘清宗谱源流倡议书》,您不惜亲自出面或让其他人同时间在天涯论坛,天下易家人网,各个QQ群的公众场合(群里)随时谩骂,有失文化人的形象,而且攻击的是宗亲,有失厚道。我们如果也去谩骂、攻击,同是宗亲,打宗亲的脸也是自己出丑,外人眼里徒增笑柄!


   您说“宪武先生“2005年就写出了《易氏通谱》初稿”,不知他的这部初稿是否遗传给了你,如果遗传给你了,应该尽快付梓出版。宪武先生修全国通谱的消息已经传了十几年了,可至今一直不见通谱问世,外人岂非又一笑谈?如果你能把全国通谱搞出来,岂不是真正为我们易氏家族做了一件大好事!”众所周知,您们在江西乃至全国筹集捐款修《易氏通谱》,宪武教授的通谱稿没有花过、用过其中一分钱,好像不与您相干吧?充其量是老人家个人的研究成果,您前几年撰文已经说过宪武教授的通谱稿是一堆废纸,早就被您笑谈了,老人家这才刚去,这回又让您见笑了!


  四、“易氏家族DNA血缘检测管委会”是谁的组织?
  基因检测是时代的进步,是科学的必然进步,是全人类都公认的科研成果,我们如果随意否认,那就等于否认全世界。一项已经说过,是各地宗亲代表们参加宪武教授葬礼后决定的,前提是各地家族组织及宗亲个人,愿者参与,没有勉强过任何各地家族组织,宗亲个人!   


  易氏家族DNA血缘检测管委会是中华易氏宗亲总会(香港注册)(筹委会)、易氏联创(北京)商贸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属合法公司、机构的合法内设部门......


  您说“大家有疑问的是“管委会”中这一大串“顾问”、“督理”名单是怎么炮制的?据了解,名单中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被“顾问”了、被“督理”了!有的“顾问”“督理”对这种绑架他们的行为强烈不满。干这龌龊事的人有没有一点道德观念?有没有一点法制观念?这些被你绑架的“顾问”“督理”们,将为你们发起的验血事件担负责任,招受骂名!在被绑架的“顾问”和“督理”中,有的是德高望重、原来担任过地委书记的老领导,有的是在北京军区担任过师职的离休老干部,有的是天下易家人联谊会执行会长或省分会会长,你这样做岂不污了人家一世清名!你还讲不讲一点道德?你这种行为与坏人绑架好人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易氏家族这么多宗亲可以看出,您这种用词、武断、谩骂,是多么无知,到底是谁在做“龌龊之事”呢?明眼人一见便知。“绑架”一说从何说起?大家都赞同、做合法的有意义的事,谁有权力骂他们?我们做自己的事,关别人何事?凭什么骂这些人呢?中国刑法第246条规定的“以侮辱性的语言攻击他人,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情况严重的,”即构成侮辱罪。中国刑法第293条规定,追逐、拦截、辱骂他人,情节恶劣的,破坏社会秩序的,构成寻衅滋事罪。至于倡议书中的一堆顾问、督理,也是经各位宗亲认可、许可我们写上去的.若有个别不愿意的,可私信给我们,我们撤下来便是。


    您说的被绑架的“顾问”和“督理”中,有的是德高望重、原来担任过地委书记的老领导,是否是咱易开公俨优祖系宗亲联谊会会长呢?易开公俨优祖系宗亲联谊会成立之初,我是常务会长之一,有什么事均是向会长汇报后实施,会长也说了,家族公益的事,佳宏你尽管去做事,我是大力支持,会长也在一些QQ群、微信群内,天天见到的,会长工作忙无暇时,有易志超宗亲在群,还准备了这次清明节瑞昌祭祖抽样!


  您说“有的是在北京军区担任过师职的离休老干部”,这位老宗亲前辈在光山,浏阳,成都我们见面许多次,先祖是湖广麻城孝感乡迁川,老人家德高望重,漫漫寻根路,其心亦真,其情可鉴!我曾经受其诚意邀请赴成都讲解麻城孝感乡迁川史,又受委托帮助宗亲们溯源考察考证。这次Y—DNA—STR—SNP检测,可以很好的查找宗亲们祖源地及世系交汇点!


  您说“有的是天下易家人联谊会执行会长或省分会会长”,一项已经说过, “执行会长或省分会会长”是参加过宪武教授葬礼的宗亲代表之一,之后决定是共同的!到底谁在“绑架”、谁在做“龌龊之事”呢?我不知道您写这段这些是什么意思?那些德高望重的宗亲也好,什么联谊会执行会长也好,他们本人都没有来指责我们,你有何权力指责?若说您是他们的代言人,请出示他们给您的代言授权!至于是不是“污了人家一世清名”也好象是您自己的猜测吧?Y—DNA—STR—SNP基因检测是一件功在当代、利济千秋的大功德事!人家多少年都在寻根问祖,这次他们可能如愿以偿了!这些支持的前辈或德高望重的家门也会名垂青史。我真弄不明白,您一位这么有才华的家门怎么一出口全是批评人、骂人的用词呢?凡事讲究证据,无论您与我个人有什么恩怨,还是恶意诽谤我们,总得提供有力证据吧?若我们犯罪犯法,有国家管,有法律管,你又有何权力肆意攻击谩骂我们呢?何况,我们真的犯法了吗?
  您说“两年前,炮制《倡议书》的同一个人曾经绑架过“江西南昌安义易氏宗亲会”给笔者发公开信。写给我的公开信不直接寄给我,而是在网上、社会上散布,极尽造谣污蔑、无中生有、颠倒是非、混淆黑白之能事,对笔者攻击污辱,把全国易氏通谱江西卷编得不好的罪责强加在我头上,大有对我兴师问罪之势。我念造谣者年纪轻、没文化、水平低、缺道德、无修养,更主要的他同是姓易,为了维护家族团结,没有追究他的责任,原谅了他,想不到他如今又旧病重犯,而且绑架了一大批族人!诚挚地希望犯错者好好反省,知错改过,团结广大族人,为家族多做好事!”。

  您说的“同一个人”那就是说我了?多年来,我依据族谱零星记载,多年多次赴孝感、随州、武汉、黄冈、黄石、瑞昌,安义及江西各地寻根问祖。倡修过优公墓、祠;开公墓、祠。每到各地,也把自己所掌握和研究的家族历史讲解给宗亲们。曾经问过江西各地许多宗亲,《全国易氏通谱江西卷》怎么回事,虽然有些宗亲也不知道细节的来龙去脉,但基本都说是天下易氏联谊会副会长易兵他们负责做的;这些年也只有您在网上发表很多的文章,内容许多又与《全国易氏通谱江西卷》讹编的一致。我去安义考察,寻根,倡修开公墓、祠,与宗亲家门探讨厚重的家族历史,当然,好学的部分安义家门也拜读您的诸多关于开公、优公系的大作,家门们明白了许多历史真相,年轻好学的安义家门以“江西南昌安义易氏宗亲会”撰文质疑您文章让您解释,发到易氏QQ群内,后被群内家门转帖网上,您应该证信相承去解释一下。自己引用自己负责修的江西通谱写出诸多文章污辱开公、优公系,虽然大部分自己删了,但都给你存档了;而易家付向你提出的57问,{2007年《全国易氏通谱江西卷》请易文鹏教授、易兵家门解释}http://www.yszq.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68&extra=page%3D2文章中,你一问都不答!只有推卸责任,好似江西通谱责任人都人间蒸发!

“史传为文,渊浩广博,学者苟不能探赜索隐,致远钩深,乌足以辩其利害,明其善恶?”自己把自己搞得风声鹤唳,而肆意去攻击他人,失去了文人应有的品德!

            河南商城易佳宏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16-3-23 14:50:04 |显示全部楼层
1,缘聚易家人QQ群
【V8】江西吉安易兵(1500545256) 23:56:45,
发帖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23:57:35
@江西吉安易兵   辛苦了!
         2016-03-21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04:32
@全体成员 比微家的正式多了,江西吉安易兵,值得尊敬!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0:05:24
兵老还是很关心群的动态,您辛苦了   。晚辈佩服
【V10】四川资阳易奎(1126749699) 0:06:27
我早就知道他不可信,兵老辛苦了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06:28
可能大家不知道,兵老有多忙,比我们年轻人为易氏付出了很多。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06:36
我发个截图,给大家看。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0:07:58
这个我了解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08:18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08:51
早几天QQ输入法,第一名是兵老,佩服。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0:10:09
@深圳长沙 易 畅 我在浏阳和兵老住一间房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10:26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10:33
缘份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11:44
倡议书,漏洞太多!!!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0:11:44
晚上我和他聊天受益匪浅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12:11
洗耳恭听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0:14:24
我有问过兵老说易氏是否是姜尚姜子牙后代?他说有可能是也有可能不是他不敢否认也不敢肯定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15:38
把姜子牙的DNA搞清楚,我们去比对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0:16:53
我又说我没有听说过易雄将军啊,还听某人说易氏没出过将军?还说易雄他儿子也无辜遇难是否真实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0:17:19
@深圳长沙 易 畅 好提议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18:37
我是在说天方夜谭,你也提议。姜子牙,早封神了。人间难觅其身吧。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0:18:39
答案可以看易雄研究那本书武兴会长主编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0:18:58
@深圳长沙 易 畅 哈哈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0:20:05
大家有时间可以和兵老交流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20:33
@湖南衡阳易俊贤 等待兵老的简谱,那可是一个一个字,敲出来的。实实在在做事的人。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0:20:51
@深圳长沙 易 畅 DNA无从查起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0:21:21
他一直忙于简谱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0:22:21
启玉有句话非常对,争做易氏才人不要做千古罪人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23:41
言语太过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易家人,为了弄清楚来源,哪有什么千古罪人。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24:31
又不是,卖国,对吧。只是意见不同。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33:57
@广西浦北易正叁 和俊贤通过房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34:03
南安居士
【尊】广西浦北易正叁<asyifengji@qq.com> 0:34:19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34:20
是我的偶像,为简谱呕心沥血
【尊】广西浦北易正叁<asyifengji@qq.com> 0:34:33
他也是会长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0:34:36
呵呵,缘分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34:55
俊贤,来介绍下合适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0:35:17
这人真该死
【尊】广西浦北易正叁<asyifengji@qq.com> 0:35:21
你不知道的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0:35:30
介绍什么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35:44
【尊】广西浦北易正叁<asyifengji@qq.com> 0:35:52
经常见到他的照片,就是不懂是什么人物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35:53
介绍兵老
【尊】广西浦北易正叁<asyifengji@qq.com> 0:36:36
那我继续补衣服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0:36:39
中华易氏简史核心人物
【尊】广西浦北易正叁<asyifengji@qq.com> 0:37:11
不言不失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38:31
你不详细看书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38:50
【尊】广西浦北易正叁<asyifengji@qq.com> 0:39:43
我文化有限理解的不多
【尊】广西浦北易正叁<asyifengji@qq.com> 0:39:54
不是不详细看哦
【尊】深圳长沙 易 畅(100451528) 0:40:06

【尊】广西浦北易正叁<asyifengji@qq.com> 0:40:18
不过总结还是了解的少少
【尊】广西浦北易正叁<asyifengji@qq.com> 0:40:29
他发表的不错

【V10】河南易佳宏(422079973) 5:22:19
@江西吉安易兵 呵呵,原来是07年《全国易氏通谱江西卷》主编人和现在《易氏简史》执行主编人兵老 这次亲自出来了 ,倡议书先看清楚,愿者参与!这是Y--DNA单倍体检测,精确就是测完str  根据str数据再测snp!用于研究家谱,帮助宗亲寻根问祖。没办法,你理解成了DNA亲子鉴定了!我没文化,但你要多学习,心态要正,心态过激老了对身体不好 ,根据你文,我这几天会给您回复,并把您这多年知道的你的事给宗亲们说道说道。
【V10】河南易佳宏(422079973) 8:11:31
@易兵 在家族漫漫长路中,因家族纷争,矛盾过大。以至於十几年个别少数诬祖诬族,给全体易氏强加祖宗,共祖凌驾,而使家族团结难度增大。现网络时代。只不过怕之前全国筹款修通谱,又排挤人家,无果而终,无法交待!又怕花几十万的东西将被推翻,而成为笑谈,故尽力阻止,劳神尽力,不惜亲自出马!。人家科学去研究源流,寻宗认祖,理顺家谱,与你何干!
【V10】河南易佳宏(422079973) 8:35:26
自己引用自己修的江西通谱写出诸多文章污辱优公系,虽然大部分自己删了,但都给你存档了!而易家付向你提出的57问,你一问都不答!好似江西通谱责任人都人间蒸发!

【贵】江西吉安易德斌(1204142920) 8:45:13
@河南易佳宏 他们的资料确实有错,我支持你的看法。
【V10】湖北山城易欣雨(2865817259) 8:45:36
简史也好,通谱也罢,简史只不过是集易姓众名人,达成一种共识。写出的一本共识祖传史料。通谱则不同。是集宪武前辈毕生心血。是有科学论证,有历史依据而著,他虽未写完,而含恨仙逝!今由佳宏续写,而佳宏为了达到更有依据,更有论证地写易氏历史。而启用科学鉴定。也是可行。望家族名人前辈支持。让一部有真实性的易氏通谱早日面世!晚辈易欣雨:奉致
【V10】河南易佳宏(422079973) 8:48:54
@易兵 本来我只做自己份内之事而未言及其他,如此我将抽出时间把你“英雄事迹”长篇文章介绍给大家!

【V10】湖南浏阳易守开(823904793) 8:59:25
   
【V10】浙江建德易忠伟(1418054977) 9:06:40
措辞太锋利,口留余德日后好相见,都为易家人做事,何必针尖对麦芒   
【V10】浙江建德易忠伟(1418054977) 9:07:40
愿易家人能和平共处

【尊】岳阳深圳易思强玩钱宝(83994958) 9:18:50

这个dna的想法是谁提出来的?真奇葩
【V10】河南易佳宏(422079973) 9:24:41
@岳阳深圳易思强玩钱宝 你理解DNA有误以为是亲子鉴定?男性Y--DNA单倍体,就是精确测完str  根据str数据再测snp,是测后比对亲支,上溯寻宗认祖科学方法。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0:22:29
怎么现在这里也开始讨论家谱和Y_DNA的事了啊,都一个月了,大家各搞各,最后两方结合不是就更完美吗,真不知道大家争论什么,有什么好争论的,难道全国那么多易氏宗亲,都可以合作,你们几位就很特别吗,非得搞拉帮结派闹个你死我活才显示出你们比其他宗亲有能力吗?我看不见得吧,全国的宗亲是看的结果,不是看的你们互相拆台,老喊别人团结,可是你们自己呢,这是做的什么榜样,小孩子不懂事,你们都是如土半截的人还这样,我都为你们脸红,还自称自己是什么地方的宗亲领导,这个样子像有权威性的吗?活像一群泼妇。

【尊】广西岑溪易品良岑溪家具<18507745056> 10:24:14
!!!!!!!!!!!!!!!!!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0:25:51
@广西岑溪易品良岑溪家具 你不是也这样的看法吗
【V10】湖北山城易欣雨(2865817259) 10:31:50
通谱与简史各有千秋。未与其门。难窥其音。有争必有论。有论须有证。寻根问祖,漫漫长路。寻之酸,问之苦,著之难。凡人谁能体会!!!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0:34:31
@湖北山城易欣雨 讨论可以,但是不能否认,因为讨论与否认不是一个意思

【V8】江西抚州易志文(1103691024) 10:50:13
科技是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我觉得弊大于利。不赞成
【V5】江西宜春 易春根(706591444) 10:54:38
想不到姓易的这么多省份都有的啊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0:59:42
@江西宜春 易春根 要是你有家谱分享,说不定还能为宗亲们做不少的贡献呢
【V5】江西宜春 易春根(706591444) 11:00:26
我没有我父亲那里有几本 看不懂
【V5】江西宜春 易春根(706591444) 11:00:41
还是九十年代修的族谱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1:02:23
你可以拍照上传上来啊
【V5】江西宜春 易春根(706591444) 11:03:08
嗯等有时间派过来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1:03:25
好好
【V10】河南易佳宏(422079973) 11:03:40
@江西抚州易志文 这是科学方法今人上溯去研究支系源流,世系交汇,帮助宗亲寻根问祖,根据宪武教授遗愿,补充其通谱稿。比如你抚州迁公支宋代1255年已经修谱,那恶意的人还是选择牵附谱,说迁公是宋代人,是延庆公之子。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1:03:46
我替所有宗亲谢谢你
【V5】江西宜春 易春根(706591444) 11:05:17
我只知道我们这边尊易重为祖先  好像是唐代的状元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1:07:08
你的家谱是这样记得,是没有错啊
【V8】江西抚州易志文(1103691024) 11:07:24
我也是
【V8】江西抚州易志文(1103691024) 11:07:28
唐朝
【V10】河南易佳宏(422079973) 11:07:34
@江西抚州易志文 那些人做假迁公支文章我都替他存档在案
【V8】江西抚州易志文(1103691024) 11:07:37
开始记录的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1:07:55
因为易氏全国那么多,你认为只有一个祖宗吗,可能吗
【V10】河南易佳宏(422079973) 11:08:18
@江西抚州易志文 我倡议书说你们的没错吧!
【V5】江西宜春 易春根(706591444) 11:08:52
我们这边每年清明节每个地方姓易的都会拍几个代表前往易重墓地扫墓的 去年好像很隆重的 香港 上海 福建都有人过来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1:10:07
我不说远了,就我们父辈也不是一个人啊,他们所谓的共祖这怎么解释的通呢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1:10:53
所以就需要全国各地宗亲有谱的家门上传上来让大家一起评论啊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1:11:38
谎言是可以不攻自破的,大家有何必这样争论不休呢
【V5】南充北京易霜(794792213) 11:11:48

【V5】南充北京易霜(794792213) 11:13:53
各有各的宗普~自己留着看呗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1:15:14
问题是现在还有一半以上的人没有,他们可能都是口述,要是你们分享出来,他们就有可能不会迷茫了啊
【V8】江西抚州易志文(1103691024) 11:15:20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没必要搞得很复杂吧,你能统一全国易家人的意见嘛,统一不了意见就会闹矛盾。
【V5】南充北京易霜(794792213) 11:16:32
就是
【V5】南充北京易霜(794792213) 11:16:59
何必在这个问题上纠结~浪费时间也浪费精神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1:17:14
问题现在就已经是矛盾升级中啊
【V10】河南易佳宏(422079973) 11:17:57
@江西抚州易志文 前提是愿者参与的事,倡议书都看不明白。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1:18:09
所以需要有谱的宗亲无私奉献自己手上的谱来化解一些矛盾啊
【V5】南充北京易霜(794792213) 11:19:34
哎!
【V5】南充北京易霜(794792213) 11:19:52
自己找麻烦
【V5】南充北京易霜(794792213) 11:20:15
看你们是闲的没事干
【V8】江西抚州易志文(1103691024) 11:21:19
提议是好,但意义不大,真的想多做些什么,那就努力繁衍后代,培养后代,发扬易家人的文化。

【V9】湖南岳阳易海龙(422802349) 11:23:30
有的谱可能记得很完整,估计也有的不一定正确,多少年前遗失,也就有口口相传,准确也不一定了。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1:26:14
所以大家可以参考做对比吗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1:28:08
因为错的也就是一两个地方而已,那么有谱的所有人一拿出来大家都可以对比了噻,那不就可以把错误的地方修改了吗
【V10】湖南浏阳易守开(823904793) 11:31:38
老谱都是手写的,有很多字都认不出了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11:32:31
@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 何为对何为错

【V9】四川资阳易林<yilin.198518@163.com> 11:34:00
家门,老祖宗雄公是湖南哪里的
【V9】湖南岳阳易海龙(422802349) 11:36:35
只能求同存异了。有事实依据,确实证据的可以共同确认。工程量不小哟,还得懂得历史,人文变迁。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11:38:16
@四川资阳易林 浏阳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11:39:03
@四川资阳易林 今年扫墓可以来参加呀
【尊】衡山易之清(786497594) 11:40:52
不分对错,只能说大家都用心了
【尊】衡山易之清(786497594) 11:44:12
争议不要争吵
【尊】广西浦北易正叁<asyifengji@qq.com> 11:47:11
咳咳
【V5】四川广安易迎春(347936886) 11:47:49
早上好!同志们
【V9】湖南岳阳易海龙(422802349) 11:50:51
我觉得能认识先祖们的人文变迁,易氏文化,优秀传统也挺向往的。春节回家看了下谱,有点收获也有点失望。有记录大概的迁移,人名,但也不祥细,还有点的其它的对不上。(后代的肯定不一样,但前面的有的也有出入)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1:51:47
@湖南衡阳易俊贤 这个只有自己去做了对比,不就出来了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1:52:26
前后相连,这是最基本的东西,还有人说吗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11:53:24
我没有这个必要我知道自己的先祖就可以了,谢谢哈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11:54:18
我把时间花在工作和陪老婆上更加好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1:54:50
你有不能代表全部都有啊,我最近发现你怎么老喜欢抬杠,你感觉这样舒服吗
【V9】四川资阳易林<yilin.198518@163.com> 11:55:33
@湖南衡阳易俊贤 我上班没时间呀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1:55:35
那你还出来说话做什么,要是我,直接退了,永远不参与家谱的事

【V8】易方亚(1410488613) 12:21:46
天下易姓,出自易水。花开太原,传遍神州,一家亲,一家人。是小事,可讨论下下,是大事,可听其音。何必争,争则伤和,吵则伤气。你们看。把大人物,易令正给吵跑了!  

【V8】易方亚(1410488613) 12:30:08
他们每有争吵。必有论证。我等小人物,何不静下心来。细品易姓前后之音!抛开万事皆脑后,细听风雨换春声!  
【V10】贵州贵阳易金英(1506235295) 12:31:42
有理
【V8】易方亚(1410488613) 12:33:13
冷眼观天下,闭目养晦神!金英中午好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2:33:49
   
【贵】江西吉安易德斌(1204142920) 12:43:18
难说
【V8】易方亚(1410488613) 12:45:04
为易姓办事,讨论家事是常有。要笑。但不可为笑谈也!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2:49:07
@江西吉安易德斌 什么难说啊
【V8】易方亚(1410488613) 12:49:14
千古族史,简也好,通也罢,各有千秋。何又不能,双剑合璧,天下无敌。共修族史,完千秋伟业。实易姓易统之夙愿!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2:49:27
其实我都不讨论这事
【尊】衡山易之清(786497594) 12:50:06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2:50:31
@衡山易之清 怎么了
【尊】衡山易之清(786497594) 12:50:44
蛋疼
【V8】易方亚(1410488613) 12:51:10
大人物来了。吓坏草民!我得走  

【V10】湖南衡阳易俊贤(317640909) 12:51:36
@易方亚 兄弟,别走呀
【V8】易方亚(1410488613) 12:52:52
@湖南衡阳易俊贤 ,贤弟好!
【尊】衡山易之清(786497594) 12:53:06
一变二变三了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2:54:16
呵呵,正常
【V8】易方亚(1410488613) 12:54:26
@衡山易之清 变来变去。那逃得过,你火眼金睛
【贵】万州惠州易忠胜土特产销售(196400940) 12:55:48
@衡山易之清 蛋疼,比心疼强啊

【尊】湖南湘乡易刚(1842999404) 13:01:26
群里扯皮吵架,争论不休,有完没完的,有意思吗?
【尊】湖南湘乡易刚(1842999404) 13:03:34
本来易氏团结的大好局面,非要鸡犬不宁才安心,都是蛋疼。

【V10】云南省腾冲市易思安原籍江西庐陵今吉安(3283578977) 13:35:43
千古族史,简也好,通也罢,各有千秋。何又不能,双剑合璧,天下无敌。共修族史,完千秋伟业。实易姓易统之夙愿!
【V10】云南省腾冲市易思安原籍江西庐陵今吉安(3283578977) 13:36:39
方亚家门之愿。也是我之愿。
【V10】浙江建德易忠伟(1418054977) 13:36:40
@云南腾冲易铮明朝史祖易恒:字:可久:号:星沙 好事必多磨,成也罢败也罢,是是非非过眼云烟

【V10】浙江建德易忠伟(1418054977) 13:37:18
本属同根,何必咄咄逼人
【V10】云南省腾冲市易思安原籍江西庐陵今吉安(3283578977) 13:37:45
500年是易家
【V10】云南省腾冲市易思安原籍江西庐陵今吉安(3283578977) 13:38:59
祖姓易。我孙姓易。同乐。
【V10】浙江建德易忠伟(1418054977) 13:39:19
发表言论据理力争,但是不是抬己贬人。
【V10】浙江建德易忠伟(1418054977) 13:40:09
人无完人
【V10】云南省腾冲市易思安原籍江西庐陵今吉安(3283578977) 13:40:30
君无寸足

【V10】河南易佳宏(422079973) 14:49:27
回复易兵家门{对个别人发表《易氏家族检测Y-DNA血缘厘清宗谱源流倡议书》的质疑}
【V10】湖北山城易欣雨 分享文件 15:09:51
"回复易兵家门{对个别人发表《易氏家族检测Y-DNA血缘厘清宗谱源流倡议书》的质疑} Microsoft Office Word 文档 (2).docx" 下载
【V8】江西吉安易兵(1500545256) 15:16:19
佳宏家门,你好!
看了你上述解释,我的生气消了一些。老实说,我是强烈反对要族人去验血的,我怕造成不好的后果。如果验血一事无害,还有利于修通谱,我不但不会反对,还会支持。
由于我没有理解你们的目的,所以我在气头上写了些偏激的话,可能你难于接受,如果你能海涵,我就不再说什么了。我准备重发修改了的文章,因为在我心中还有些疑虑。
我对那年给我的那封公开信,确实有些耿耿于怀,我没有参加修江西谱,而且反对出版这部谱。可现在还有人因这封公开信指责我说我应负责任。
我也主张心平气和地商榷,不要互相攻击,但我以前受到的攻击也不少。我这么大年纪了,也有尊严,所以我就发了这么些牢骚。
【V8】江西吉安易兵(1500545256) 15:20:52
我几次想找机会和你当面交流,可总找不到机会,你也有些回避,如能给个机会,推心一谈,可能就会冰释前嫌。
【贵】易吉成湖北来凤(316953179) 15:21:57
    @江西吉安易兵
【V9】江西宜春易桃燕(304287865) 15:22:30
各位易氏家们下午好
【V10】湖北山城易欣雨(2865817259) 15:22:37
@江西吉安易兵 这样就好
【V9】广西桂林易义勇(354344744) 15:26:40
早该这样了
【贵】易吉成湖北来凤(316953179) 15:27:03
有容乃大
【V10】贵州纳雍易厚宏(308047359) 15:27:43
@江西吉安易兵 易兵家门,从头像看上去,像是一个宗师一样的人  

【V10】江西赣州于都老易屋易烈泉(1144858863) 15:47:22
二位都是易家的顶尖人才,愿二位携手共创易家和谐新局面。
【V5】东莞萍乡易文斌(121183732) 15:47:46

【V10】湖北山城易欣雨(2865817259) 15:50:44
大理贤声重,宗绪著南湘。二宗若联手,易水有文章。
【V5】东莞萍乡易文斌(121183732) 15:51:13

【V9】湖南岳阳易海龙(422802349) 15:57:04

通派,合派啥意思呀?
【V10】湖北山城易欣雨(2865817259) 15:58:28

@湖南岳阳易海龙 哈哈,我只信口胡说
【V10】河南易佳宏(422079973) 16:00:14

易兵家门好!没什么自从2012年5月初,您见过任何人网站上含沙射影攻击我,我回复过吗?我随贱内学佛,深知“祸福相依,唯人自召;相有心生,福自我求”是做人讲的本分,就是别人气不过要去反驳,相反我还去劝人。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宗亲!公开的拆台不如踏实去做,易家人心里有杆称!做让外人笑话的事也是自己出丑!
【V10】湖北山城易欣雨(2865817259) 16:00:48


【贵】易吉成湖北来凤(316953179) 16:03:20

【V9】湖南岳阳易海龙(422802349) 15:57:04
通派,合派啥意思呀?
【V10】湖北山城易欣雨(2865817259) 15:58:28
@湖南岳阳易海龙 哈哈,我只信口胡说
【V10】河南易佳宏(422079973) 16:00:14
易兵家门好!没什么自从2012年5月初,您见过任何人网站上含沙射影攻击我,我回复过吗?我随贱内学佛,深知“祸福相依,唯人自召;相有心生,福自我求”是做人讲的本分,就是别人气不过要去反驳,相反我还去劝人。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宗亲!公开的拆台不如踏实去做,易家人心里有杆称!做让外人笑话的事也是自己出丑!
【V10】湖北山城易欣雨(2865817259) 16:00:48
16:02:44湖北山城易欣雨邀请彩虹的约定加入本群
【贵】易吉成湖北来凤(316953179) 16:03:20
这样大家皆大欢喜都是一家人

【V5】四川广安易广西(1003898655) 17:27:36

这个工程比较浩大!
如果佳宏家门与兵老合作更好!
       你们两心意都是好的,为易氏家族寻根问祖付出了心血!
         记得前几年复旦大学生物遗传工程等几个系合作研究曹操家族基因,好像在全国筛选了8个支系的曹姓,每支又选了若干男性,最后有6个支系曹性的交汇点在2000年~4000年之间,有两支没有匹配上有交汇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16-3-23 15:06:10 |显示全部楼层
中华易氏宗亲总群QQ群
【吐槽】江西吉安易兵2016/3/20 23:44:31

对个别人发表《易氏家族检测Y-DNA血缘厘清宗谱源流倡议书》的质疑

发帖
【活跃】深圳易畅
@江西吉安易兵  辛苦了,还没休息!
2016/3/20 23:58:36
【吐槽】江西吉安易 2016/3/20 23:58:36

易畅,你好!
【活跃】深圳易 2016/3/20 23:59:57

您好,您是我的偶像。
【活跃】深圳易 2016/3/21 0:00:05

向您学习。
0:03:52
【吐槽】江西吉安易 2016/3/21 0:03:52

别客气,我要多向你们年轻人学习。
【活跃】深圳易 2016/3/21 0:04:39

比微家的正式多了,

@江西吉安易兵 呵呵,原来是07年《全国易氏通谱江西卷》和现在《易氏简史》执行主编人兵老 这次亲自出来了 ,倡议书先看清楚,愿者参与!这是Y--DNA单倍体检测,精确就是测完str  根据str数据再测snp!用于研究家谱,帮助宗亲寻根问祖。没办法,你理解成了DNA亲子鉴定了!我没文化,但你要多学习,心态要正,心态过激老了对身体不好 ,根据你文,我这几天会给您回复,并把您这多年知道的你的事给宗亲们说说。
6:49:58
【吐槽】重庆巫溪易世学(青春 2016/3/21 6:49:58

佳宏家门,你好!上次你答应我把湖北长阳和宜都的家谱资料传给我,你忘了吗?

@易兵 在家族漫漫长路中,因家族纷争,矛盾过大。以至於十几年个别少数诬祖诬族,给全体易氏强加祖宗,共祖凌驾,而使家族团结难度增大。现网络时代。只不过怕之前全国筹款修通谱,又排挤人家,无果而终,无法交待!又怕花几十万的东西将被推翻,而成为笑谈,故尽力阻止,劳神尽力,不惜亲自出马!。人家科学去研究源流,寻宗认祖,理顺家谱,与你何干!

【吐槽】重庆巫溪易世学(青春)
@易氏宗亲网佳宏 佳宏家门,你好!上次你答应我把湖北长阳和宜都的家谱资料传给我,你忘了吗?你如果有时间,请你帮我传一下,谢谢你!
8:35:36
【话唠】易氏宗亲网佳宏 2016/3/21 8:35:36

自己引用自己修的江西通谱写出诸多文章污辱优公系,虽然大部分自己删了,但都给你存档了!而易家付向你提出的57问,你一问都不答!好似江西通谱责任人都人间蒸发!
8:41:32
【活跃】湖北,吴江,易欣 2016/3/21 8:41:32

简史也好,通谱也罢,简史只不过是集易姓众名人,达成一种共识。写出的一本共识祖传史料。通谱则不同。是集宪武前辈毕生心血。是有科学论证,有历史依据而著,他虽未写完,而含恨仙逝!今由佳宏续写,而佳宏为了达到更有依据,更有论证地写易氏历史。而启用科学鉴定。也是可行。望家族名人前辈支持。让一部有真实性的易氏通谱早日面世!晚辈易欣雨:奉致

【话唠】易氏宗亲网佳宏 2016/3/21 8:43:23

@重庆巫溪易世学(青春)那边 家谱暂没,志书帮你找吧
8:45:13
【吐槽】重庆巫溪易世学(青春 2016/3/21 8:45:13

好的,谢谢佳宏家门,请你帮忙把志书传给我一下,谢谢你
8:49:51
【话唠】易氏宗亲网佳宏 2016/3/21 8:49:51

@易兵 本来我只做自己份内之事而未言及其他,如此我将抽出时间把你“英雄事迹”长篇文章介绍给大家!
8:57:00
【话唠】云南腾冲易思安祖籍江西卢陵明朝征鹿川留 2016/3/21 8:57:00

500年前是易家。
【活跃】湖北,吴江,易欣雨
做人行善,必有善报,邻里和睦。必是福地!善必有因,福必有果!
【传说】四川泸州易遵 2016/3/21 9:22:02

欣雨
【传说】四川泸州易遵卯
http://share.weiyun.com/03ad5659010760cbf79028734365f75d
【活跃】湖北,吴江,易欣雨
多做善事,广结善缘!处处皆福地。时时逢好运。此乃命也,运也,风水也!  
【活跃】湖北,吴江,易欣雨
佛学经典,并非劝人朝拜!妙在,是行善积德,方可鲜花置锦,蜂蝶献彩,
13:47:53
【话唠】云南腾冲易思安祖籍江西卢陵明朝征鹿川留 2016/3/21 13:47:53

@四川泸州易遵卯  
【话唠】云南腾冲易思安祖籍江西卢陵明朝征鹿川留 2016/3/21 13:48:33

【传说】北京易先德18:56:29

如果要好好探讨,可以坐下来心平气和的交流,如果是吵架,那有可能我要行使群主的权力,将挑事者请出群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18:57:17

基因检测之事,因我也是其中的倡议者,易兵家门所骂之语,似乎与我也有些关系。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18:57:30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18:58:13

希望宗亲之间,说话要注意分寸,免成手足相残之结局,那将是可悲的现角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18:58:16

现象。
【传说】北京易先德
首先,我要说的是:易兵家门上午发信息给我,对我的恭维实在不敢当,还以为是个谦谦君子,但群里一看,似乎有些让我失望。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19:18:35

如果你与佳宏家门是私人恩怨,就不应该在公众场合(群里)随时谩骂,有失文化人的形象,而且攻击的是宗亲,就是有失厚道。
【传说】北京易先德
首先申明:我们一再表示,对某些事不理解、不懂得,是可以质疑的,因为没有弄明白之前,都可以去寻找答案。但,若没有真凭实据,仅以一己之意乱猜,已失去做学问的基础态度。
19:34:35
【活跃】湖北,吴江,易欣 2016/3/21 19:34:35

各位晚上好
19:41:39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19:41:39

以下,是我向易兵家门提问的,请教的,仅代表我自己个人的意见!希望能得到更多的交流!。。。我做人向来公正,不会偏向任何一方,谁更有德行,谁更有说服力,谁为家族做出更多供献,我便佩服谁!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19:41:42

受姓始祖——受姓始祖一词不可轻用,何为受姓始祖?是从此人开始,从某姓改为另一姓氏,方能称为受姓始祖。至于“共祖”一说,更是荒诞,天下子孙上朔而仅出此一人,方能称为“共祖”。

尊祖敬宗是一种文化传承,要否定前辈传下来的文化必须慎重。倡议书发起者要推翻自己先辈认定的祖宗,否定自己不是雄公的后裔,别人无话可说。你自己可以数典忘祖,但你不能强拉别人也来否定自己的祖宗!——先不说这话重还是不重?起码,据我所知,没有人说要推翻自己的祖宗。二,先辈的研究也不可能百分之百是正确的,包括严谨如医学,也在不断修正自己,很多的药后来被禁用即是明证,包括考古,每年不断有新的发现。至于是不是雄公后裔,这个不是随便说说就能行的,因为历史是严谨的,科学是严谨的,家谱传承是严谨的。“你自己可以数典忘祖,但你不能强拉别人也来否定自己的祖宗!”这个骂人的说法太重,别说是对自家人,就是外姓人,这么个骂祖宗法只怕会引起严重后果的;更何况你可有证据证明佳宏家门否定自己的祖宗?强拉别人一说也是勉强吧,谁有本事强拉、强迫别人去做某件事?黑社会也不一定办得到。更何况倡议书一再说是自愿的。

否定自己先辈认定的祖宗,现在要重新去“寻根问祖,认祖归宗”,改换门庭,是否有点大逆不道?——这又是骂祖宗的话,看样子佳宏家门似与你有血海深仇,是这样吗?否则为何用这么恶毒之语呢?至于“寻根问祖,认祖归宗”是不是你所理解那样要“否定自己先辈认定的祖宗”要“改换门庭”,而给佳宏家门扣上“大逆不道”的帽子,似乎也没有什么证据。没有证据的谩骂那叫诽谤。

最早知道的易姓人是楚惠王时期的易甲——既然你都知道还有比雄公更早的易甲,为何不提出立易甲公为受姓始祖或共祖?而非要推雄公,究竟是何原因呢?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19:42:33

说明下。破折号前面的话是易兵家门的原话。破折号后面的话,是我的提问,探讨和个人意见。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19:43:05

我是随意挑了一些话,来真诚与易兵家门探讨的。
19:50:11
【话唠】江西吉安易德 2016/3/21 19:50:11

我们本来就是雄公的后裔
【话唠】江西吉安易德 2016/3/21 19:51:01

我们是雄公老三(三儿子)的后裔
19:52:29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19:52:29

有些事,你若认为对,坚持自己就行,但随意骂人就是错的。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19:52:50

就像德斌家门,我们没说你不是雄公后裔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19:53:17

我们也没说多少人不是雄公后裔,我们只做历史研究,家族研究
19:55:09
【话唠】江西吉安易德 2016/3/21 19:55:09

道理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19:56:25

无论哪个姓氏,如果全体族人都去做DNA检测,就会出现多种遗传基因。——首先说明:基因检测不需要人人做检测,只需要某小支老、中、青选几位代表即可。二,多种遗传基因纯属正常,因为纯正的血脉传承,无论某个姓氏,好象都不会太多。在此,我想说明的是:基因检测是时代的进步,是科学的必然进步,是全人类都公认的科研成果,我们如果随意否认,那就等于否认全世界,似问:谁有这个本事?

已有外姓先例,某姓由于家族内部不团结,互斥对方“野种”,闹到某大学生命遗传科学研究所去检测DNA,检测结果遗传基因果然不一致,极大地破坏了家族的团结,最后闹得不可开交,无法收拾,还招来外人嘲笑。倡议我们去验血的某些人,你是否考虑到了这些问题呢?——所谓“野种”事件也好,丑闻也好,我宁可相信是真的,因为世上不只有好人,还有坏人,做坏事的人就是坏人,事件的发生主要取决当事人是想利益人还是想害死人?所以,有坏事,也有好事,但不可因为某件坏事而否则所有好事,就像我们听说有人吃饭噎死了,我们所有的人能不吃饭吗?!至于因基因检测而破坏了家族的团结,如上面的比喻一样,此处就不多说。佳宏家门也说了,基因检测不是做亲子鉴定,不是为了证明某人不是他爹亲生的,因为基因检测与亲子鉴定是两回事,不能混为一谈。


奉劝个别倡导验血的发起者组织者,希望你不要做有损家族团结的事——为什么我慎重其事的回答易兵家门的话呢?因为这样的话已经骂到我本人了,因为我是倡导基因检测的发起人之一,组织者之一,至于说我们有没有“做有损家族团结的事”好象有点说不过去,请问我们做了啥事是在破坏家族团结呢?有什么证据吗?研究历史有错?研究家谱有错?想厘清一些家族迁移、迁居脉络有错吗?
【话唠】江西吉安易德 2016/3/21 19:56:41

我们谱上就有记载雄公的三儿子的后裔,其他儿子不明?他有五个儿子。
19:57:29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19:57:29

这里申明下:有什么不同意见的,欢迎真诚探讨,但希望家人之间不可乱用偏激之语,相互谩骂!
【活跃】湖北,吴江,易欣 2016/3/21 19:58:31

易兵前辈编写过易氏通谱江西卷,去年又在河南信阳由光山易氏出资,主编(易氏简史)可谓易氏文坛领袖!
【话唠】江西吉安易德 2016/3/21 19:58:37

完全有道理的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19:58:54

@江西吉安易德斌 哦,若有谱,挺好的,不过,我们若真的要研究二三千年的历史,甚至更久远的历史,需要看更多的史料。。。雄公相关资料,也必须要看的。
19:59:58
【话唠】江西吉安易德 2016/3/21 19:59:58

我已经看了谱,我支雄公后我都清楚的
【话唠】江西吉安易德斌
主要是雄公后有的儿子被追,有可能他们就不敢承认其后,所以造成现在的结果,当然我们的是清楚的。
【话唠】江西吉安易德 2016/3/21 20:05:29

我们这迁移回去湖南的,四川安县的等都有记载,但也有失考的。
20:06:10
【活跃】湖北,吴江,易欣 2016/3/21 20:06:10

佳宏尊重事实,有依有据。撰写宪武未完成的易氏通谱,为了让通谱更具真实性,采用科学签定二合为一,完成通谱。算得上是易姓史学。双司马!
20:22:52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20:22:52



“2005年就写出了《易氏通谱》初稿”,不知他的这部初稿是否遗传给了你,如果遗传给你了,应该尽快付梓出版。宪武先生修全国通谱的消息已经传了十几年了,可至今一直不见通谱问世,外人岂非又一笑谈?”——关于《易氏通谱》也好,《全国通谱》也好,我个人觉得历史研究,有时不是十几年能完成的,甚至几十年也未必能完成,当年就算著名如司马迁所撰写的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史记》,也是写了十四年,不久五六十年便已残缺不全了,据近代经史学家崔适考证,《史记》中有29篇为后人所补和妄人所续。东汉著名史学家、文学家班固写《汉书》,至死未完成,其妹班昭续写《汉书》,方成名著,可见著书立说是多么不易!所以旧谱也好,通谱也罢,做学问可不是一年半载能成功的。据我所知,佳宏家门已研究十余年了,仍在考证、疏理中。


“易氏家族DNA血缘检测管委会”是谁的组织?倡议书以“易氏家族DNA血缘检测管委会”的名义发出,且不论这个“管委会”是否合法,大家有疑问的是“管委会”中这一大串“顾问”、“督理”名单是怎么炮制的?——易氏家族DNA血缘检测管委会是我与佳宏等数位宗亲共同发起。管委会是中华易氏宗亲总会(香港注册)、易氏联创(北京)商贸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属合法公司/机构的合法内设部门。。。至于倡议书中的一堆顾问、督理,也是经各位宗亲认可、许可我们写上去的,若有个别不愿意的,可私信给我们,我们撤下来便是。


干这龌龊事的人有没有一点道德观念?有没有一点法制观念?这些被你绑架的“顾问”“督理”们,将为你们发起的验血事件担负责任,招受骂名!——群中这么多宗亲可以看出,这种用词、武断、谩骂,是多么无知,到底是谁在做“龌龊之事”呢?明眼人一见便知。“绑架”一说从何说起?大家都赞同、做合法的有意义的事,谁有权力骂他们?!我们做自己的事,关别人何事?任什么骂这些人呢?我查了下法律条文:中国刑法第246条规定的“以侮辱性的语言攻击他人,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情况严重的,”即构成侮辱罪。中国刑法第293条规定,追逐、拦截、辱骂他人,情节恶劣的,破坏社会秩序的,构成寻衅滋事罪。
20:31:13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20:31:13

在被绑架的“顾问”和“督理”中,有的是德高望重、原来担任过地委书记的老领导,有的是在北京军区担任过师职的离休老干部,有的是天下易家人联谊会执行会长或省分会会长,你这样做岂不污了人家一世清名!你还讲不讲一点道德?你这种行为与坏人绑架好人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我不知道你写这段是什么意思?首先,那些德高望重的宗亲也好,什么联谊会执行会长也好,他们本人都没有来指责我们,你有何权力指责?若说你是他们的代言人,请出示他们给你的代理授权书!至于是不是“污了人家一世清名”也好象是易兵家门自己的猜测,也许基因检测是一件功在当代、利济千秋的大功德事,这些支持的前辈或德望威重的家门会名垂青史。我真弄不明白,一位这么有才华的家门怎么一出口全是批评人、骂人的用词呢?凡事讲究证据,无论你与佳宏家门个人有恩怨,还是恶意诽谤我们,总得提供有力证据吧?!若我们犯罪犯法,有国家管,有法律管,你又有何权力肆意攻击谩骂我们呢?何况,我们真的犯法了吗?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20:33:03

两年前,炮制《倡议书》的同一个人曾经绑架过“江西南昌安义易氏宗亲会”给笔者发公开信。写给我的公开信不直接寄给我,而是在网上、社会上散布,极尽造谣污蔑、无中生有、颠倒是非、混淆黑白之能事,对笔者攻击污辱,把全国易氏通谱江西卷编得不好的罪责强加在我头上,大有对我兴师问罪之势。……我念造谣者年纪轻、没文化、水平低、缺道德、无修养,更主要的他同是姓易,为了维护家族团结,没有追究他的责任,原谅了他,想不到他如今又旧病重犯,而且绑架了一大批族人!——此事,好象是你与某家门的个人恩怨,在此我不发表任何意见,由当事人来回答。
20:33:25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20:33:25

我就先回答这么多。
20:37:04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20:37:04

欢迎各位家门真诚探讨。切不可恶意谩骂,那样,有失斯文,也非智者所为。。。若发现有胡搅蛮缠或偏激之辈,不为真诚交流而来,将不受欢迎。
20:39:10
【活跃】河南鹿邑 易传 2016/3/21 20:39:10

同意,杜绝偏激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20:40:36


20:41:19
【活跃】江西袁州易言 2016/3/21 20:41:19

德叔要是检测出不是易姓的咋办
【活跃】广西   钦州 易立 2016/3/21 20:41:21

我也同意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20:41:28


【活跃】江西袁州易言 2016/3/21 20:41:42

不让他姓易了么
【活跃】广西   钦州 易立 2016/3/21 20:41:43


【活跃】江西袁州易言 2016/3/21 20:41:45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20:42:11

怎么会呢?又不是做亲子鉴定。呵
【活跃】江西袁州易言 2016/3/21 20:42:28

基因不同啊
【活跃】广西   钦州 易立 2016/3/21 20:42:35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20:43:16

就算是养子、外姓改姓,既然认我们易氏祖先,就是我们的先祖,否则太不人道了吧,有违伦理。
20:43:25
【话唠】江西吉安易德 2016/3/21 20:43:25

我们应坐下来好好商量,并不是听那一方的,任何一方都要有确实的证据,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20:45:21

至于血脉纯不纯,是另一回事。。。基因检测主要是通过科学的先进手段,测定基因所携带的历史信息、时代,时间节点等。
20:46:00
【活跃】江西袁州易言 2016/3/21 20:46:00

@北京易先德 德叔这事真不好说的有的是比较特殊情况的,比如你懂的啦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20:46:18

就像克隆人,技术上是完全可以实现的,但人类科学家是不会去做这件事的。。。基因检测也是如此,可以检测出是不是亲生的,但我们不做这件事,只研究历史。
【话唠】江西吉安易德 2016/3/21 20:46:46

首先我们要先听别人的意见,然后检查自己的过错,结合起来总结出来就为上,没必要去争执什么。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20:47:20

特殊情况特殊对待,我们又不是为了揭露别人的隐私。。。我们只研究基因所携带的历史信息、时代,时间节点、家族变迁,世系断代等。
20:48:22
【话唠】江西吉安易德 2016/3/21 20:48:22

那个可以考虑
【话唠】江西吉安易德 2016/3/21 20:49:14

但也是比较复杂

【活跃】江西袁州易言 2016/3/21 20:49:30

是特别复杂的
【活跃】广西易小 2016/3/21 20:50:01

家门有没有微信群
【活跃】广西易小 2016/3/21 20:50:15

微信群方便qq群
【活跃】广西   钦州 易立 2016/3/21 20:50:15


20:50:23
【传说】北京易先 2016/3/21 20:50:23

@江西袁州易言锋 上门女婿改姓也好,过继的养子也好,外姓改姓也好,就算检测出来,也只会作参考科研成果——但这不会改变他依然姓易,他当时所代表的身份、辈份,我们也不可能去发表说某人多少代祖不是正宗血统(即不做亲子鉴定)
【话唠】易氏宗亲网佳宏(422079973) 14:51:45
回复易兵家门{对个别人发表《易氏家族检测Y-DNA血缘厘清宗谱源流倡议书》的质疑}
【吐槽】江西吉安易兵(1500545256) 15:25:10
佳宏家门,你好!
看了你上述解释,我的生气消了一些。老实说,我是强烈反对要族人去验血的,我怕造成不好的后果。如果验血一事无害,还有利于修通谱,我不但不会反对,还会支持。
由于我没有理解你们的目的,所以我在气头上写了些偏激的话,可能你难于接受,如果你能海涵,我就不再说什么了。我准备重发修改了的文章,因为在我心中还有些疑虑。
我对那年给我的那封公开信,确实有些耿耿于怀,我没有参加修江西谱,而且反对出版这部谱。可现在还有人因这封公开信指责我说我应负责任。
我也主张心平气和地商榷,不要互相攻击,但我以前受到的攻击也不少。我这么大年纪了,也有尊严,所以我就发了这么些牢骚。
我几次想找机会和你当面交流,可总找不到机会,你也有些回避,如能给个机会,推心一谈,可能就会冰释前嫌。
【活跃】湖北,吴江,易欣雨(2865817259) 15:54:32
大理贤声重,宗绪著南湘。二宗若联手,易水有文章。  
【话唠】易氏宗亲网佳宏(422079973) 16:01:21
易兵家门好!没什么 自从2012年5月初,您见过任何人网站上含沙射影攻击我,我回复过吗?我随贱内学佛,深知“祸福相依,唯人自召;相有心生,福自我求”是做人讲的本分,就是别人气不过要去反驳,相反我还去劝人。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宗亲!公开的拆台不如踏实去做,易家人心里有杆称!做让外人笑话的事也是自己出丑!

【活跃】湖北,吴江,易欣雨(2865817259) 16:51:32

【活跃】万州易法洁(494646148) 17:03:28

17:03:53湖南醴陵易修福撤回了一条消息
【活跃】万州易法洁(494646148) 17:04:42
大家都是为了易氏家族辉煌而付出!
【话唠】浙江杭州易忠伟(1418054977) 23:00:31

@江西吉安易兵 @易氏宗亲网佳宏 愿你们能找合适时间,地点沟通沟通,都为易家人做事,都是辛苦的付出握手言和,易氏大幸
【话唠】浙江杭州易忠伟(1418054977) 23:01:41

兄弟吵架没有隔夜仇恨,相互体谅各自方式,沟通才是道理
【活跃】江西袁州易言锋<yiyijjjj@qq.com> 23:29:39

益者三友,友直,友谅,友博闻
【传说】北京易先德(497843298) 23:34:13

看到易兵家门与佳宏家门的对话,很感动。。。君子坦荡荡。人贵反省。能公开反省自己,又能坦诚对待他人,这样的人是了不起的。
【传说】北京易先德(497843298) 23:34:27

这样,才像一家人啊。


【传说】北京易先德(497843298) 23:36:30
字如其人。。。易兵家门数次与我私下真诚交流,于今又在此看到他肺腑之言,令我改观,动容!我们易氏家人,正需要这样真诚以待,彼此鼓励!
【话唠】浙江杭州易忠伟(1418054977) 23:41:24
找个时间让大家坐下来谈
【话唠】浙江杭州易忠伟(1418054977) 23:41:35
一家人没有隔夜仇
【活跃】维—重庆—易维赢(594095616) 23:42:01

【话唠】浙江杭州易忠伟(1418054977) 23:42:12

【话唠】浙江杭州易忠伟(1418054977) 23:42:44
天下易姓肯定是一个心愿,那就是团结就是力量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16-3-23 15:13:34 |显示全部楼层
四川易氏联谊会群QQ群

易兵2016/3/20 23:43:29
发帖
5:29:05
易氏宗亲网易佳宏 2016/3/21 5:29:05

@江西吉安易兵 呵呵,原来是07年《全国易氏通谱江西卷》会审和现在《易氏简史》执行主编人兵老 这次亲自出来了 ,倡议书先看清楚,愿者参与!这是Y--DNA单倍体检测,精确就是测完str  根据str数据再测snp!用于研究家谱,帮助宗亲寻根问祖。没办法,你非要理解成了DNA亲子鉴定了!我没文化,但你要多学习,心态要正,心态过激老了对身体不好 ,根据你文,我这几天会给您回复,并把您这多年知道的你的事给宗亲们说道说道。
6:58:15成都江堰易艳 2016/3/21 7:00:41

大家早上好,卯老早安
7:13:29
金堂县易 2016/3/21 7:13:29

各位家门儿大家早
8:10:39
易氏宗亲网易佳宏 2016/3/21 8:10:39

@易兵 在家族漫漫长路中,因家族纷争,矛盾过大。以至於十几年个别少数诬祖诬族,给全体易氏强加祖宗,共祖凌驾,而使家族团结难度增大。现网络时代。只不过怕之前全国筹款修通谱,又排挤人家,无果而终,无法交待!又怕花几十万的东西将被推翻,而成为笑谈,故尽力阻止,劳神尽力,不惜亲自出马!。人家科学去研究源流,寻宗认祖,理顺家谱,与你何干!
8:35:52
易氏宗亲网易佳宏 2016/3/21 8:35:52

自己引用自己修的江西通谱写出诸多文章污辱优公系,虽然大部分自己删了,但都给你存档了!而易家付向你提出的57问,你一问都不答!好似江西通谱责任人都人间蒸发!
8:48:20
易氏宗亲网易佳宏 2016/3/21 8:48:20

@易兵 本来我只做自己份内之事而未言及其他,如此我将抽出时间把你“英雄事迹”长篇文章介绍给大家!

17:54:07
易 2016/3/21 17:54:07

佳宏家门,你还在说假话,我根本没有参加修《江西通谱》,怎么能说我“引用自己修的江西通谱写出诸多文章”?
17:58:31
易 2016/3/21 17:58:31

我写的文章有关优公支系资料都来自江西南昌、安义、瑞昌等地族谱,是谁要污辱篡改优公支系祖宗,江西分会早就对你有公开答复。无须多言。
18:00:37
易 2016/3/21 18:00:37

我不是英雄,也没多少事迹。如果你有长篇文章介绍我,增加我的知名度,那就有劳你了!
18:04:39
易 2016/3/21 18:04:39

你既然对我的质疑文章对号入座,承认这些问题是针对你的,那就请你向大家公开答复这几个问题。
18:06:47
易 2016/3/21 18:06:47

比如你列的那些“顾问”、“督理”名单,他们都同意当吗?都征求了他们的意见么?

易氏宗亲网易佳宏 2016/3/22 14:32:38
回复易兵家门{对个别人发表《易氏家族检测Y-DNA血缘厘清宗谱源流倡议书》的质疑}

易兵

佳宏家门,你好!
看了你上述解释,我的生气消了一些。老实说,我是强烈反对要族人去验血的,我怕造成不好的后果。如果验血一事无害,还有利于修通谱,我不但不会反对,还会支持。
由于我没有理解你们的目的,所以我在气头上写了些偏激的话,可能你难于接受,如果你能海涵,我就不再说什么了。我准备重发修改了的文章,因为在我心中还有些疑虑。
我对那年给我的那封公开信,确实有些耿耿于怀,我没有参加修江西谱,而且反对出版这部谱。可现在还有人因这封公开信指责我说我应负责任。
我也主张心平气和地商榷,不要互相攻击,但我以前受到的攻击也不少。我这么大年纪了,也有尊严,所以我就发了这么些牢骚。
我几次想找机会和你当面交流,可总找不到机会,你也有些回避,如能给个机会,推心一谈,可能就会冰释前嫌。
2016/3/22 16:09:01
易氏宗亲网易佳宏 2016/3/22 16:09:01
易兵家门好!没什么自从2012年5月初,您见过任何人网站上含沙射影攻击我,我回复过吗?我随贱内学佛,深知“祸福相依,唯人自召;相有心生,福自我求”是做人讲的本分,就是别人气不过要去反驳,相反我还去劝人。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宗亲!公开的拆台不如踏实去做,易家人心里有杆称!做让外人笑话的事也是自己出丑!
2016/3/22 16:58:03
四川广安易广西 2016/3/22 16:58:03
这个工程比较浩大!
如果佳宏家门与兵老合作更好!
       你们两心意都是好的,为易氏家族寻根问祖付出了心血!
         记得前几年复旦大学生物遗传工程等几个系合作研究曹操家族基因,好像在全国筛选了8个支系的曹姓,每支又选了若干男性,最后有6个支系曹性的交汇点在2000年~4000年之间,有两支没有匹配上有交汇点。


利涉大川
各位家门,我看了些文章,有些问题争论下可能也有好处,既然有好多说不清楚的问题,那要允许争议,达到最后统一思想。我近几年才有空进入和关心易氏家族群体和宗亲圈,也感到很有必要把族谱系统化
金堂-易刚 2016/3/22 20:28:35

的确应该系统化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16-3-23 15:23:13 |显示全部楼层
讨论过后,易兵家门在天下易家人网上又将原贴改动如下:
http://www.1yi.org/bbs/showbbs.asp?bd=101&id=12915&totable=7

质疑验血

对《易氏家族检测Y-DNA
血缘厘清宗谱源流倡议书》的质疑

最近,在网上有人发出号召易氏族人去验血“以厘清宗谱源流”的倡议书。这份倡议书一发表就产生了很大的反响:不少易氏族人持反对态度,有人对此举反应强烈。对此,我谈几点意见,也可以说是对这件事提几点质疑。
一、 验血的目的是什么?
倡议书中说:通过验血“厘清历史脉络,弄清各支真正的血脉源流,与宪武教授这些前辈心血合二为一,到时再整理出全国易氏通谱,流传后世。”还说:“若能落实这一功在当代,有益千秋万代的工程,就能实现千百年来易氏族人一直难以实现的寻根问祖,认祖归宗的梦想,落实这一有益所有易氏宗亲情感的系统工程,将惠及海内外170万的宗亲和未来世代子孙。”这个目的当然很好,问题是修通谱就一定要大家去验血吗?验血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
        现在全国228万易氏族人,大部分聚居于长江中上游各省,小部分布于全国其它省份,有的播迁海外。从现在了解的情况来看,不少支系都修有族谱,尤其是湘、赣两个易姓人口大省,明清两朝流传下来的族谱更多。这些谱牒大部分对易氏家族始祖、支祖记载清楚,流向分明,不存在所谓需要“厘清”的问题。虽然湘赣两省族谱在受姓始祖是谁的问题上有多种不同的说法,但一致记载晋朝湖南浏阳的易雄公是易氏先祖,不少地方修谱以雄公为一世祖。
        修族谱尊谁为受姓始祖、以谁为一世祖,有可能不是百分之百的准确;几千年以前的事,记载有可能会有误差。但是先辈定下来的祖宗,后人不能随便去推翻否定,要否定更改必须要有充分的证据。尊祖敬宗是一种文化传承,要否定前辈传下来的文化必须慎重。
如果验血一事没有坏处,对修全国通谱有作用,我不但不反对还会支持。

二、 验血以谁的基因为标准?
做DNA检测,以谁的基因为标准?谁才是易氏真正的受姓始
祖?谁是某地某支易氏的直系先祖?现在不少文章说易姓人最早来源于有易氏,那么现在如何去寻找有易氏的血液样本呢?以有易氏的哪一位先祖为基准呢?有文章称:最早知道的易姓人是楚惠王时期的易甲,谁能肯定2000多年前的“易甲”是姓易?是易氏血脉?我认为,易甲也有可能不是姓易,“易甲”二字也有可能是一个人的名或者字;就算如果能肯定,那么,到哪里去寻找易甲的坟墓呢?是否要对易甲开棺验尸才能确定其基因标准呢?还有各地、各分支的祖先,虽然他们的陵寝茔墓还在,难道都要去挖掘出来检测DNA吗?
三、 检测出如果有不同基因怎么办?
中华民族是个多民族、多姓氏的大家庭。同样,我们易氏也是
个多民族、多种血缘关系的大家族。据我国最权威的生命遗传科学和姓氏研究专家研究认定,当今中国400大姓中,很少有姓氏是单一血缘关系,大多数都有多个受姓始祖、多种遗传基因。就拿我们易姓人来说,既有黄帝血统,又有炎帝血统。有易氏属于哪个血统?现代易姓人出自哪里?有人说出自黄帝姬姓,有人说出自炎帝姜姓,我认为我们易姓也不可能是一个单一的遗传基因。
        无论哪个姓氏,如果全体族人都去做DNA检测,就会出现多种遗传基因。如果我们去做DNA检测出了不同的遗传基因,该怎么办?能断定哪支是“正宗”,哪支是“非正宗”么?已有外姓先例,某姓由于家族内部不团结,互斥对方“不正宗”,闹到某大学生命遗传科学研究所去检测DNA,检测结果遗传基因果然不一致,极大地破坏了家族的团结,最后闹得不可开交,无法收拾。倡议我们去验血者是否考虑到了这些问题呢?

        江西吉安 易兵



该帖子在 2016-3-22 17:44:56 被 江西吉安易兵 编辑过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中华易氏宗亲
站长:易佳宏 手机:13101769719 QQ号码:422079973 邮箱:422079973@qq.com 传真:03767862339